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新兴县>详细内容

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在云浮市新兴县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

2023-03-16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联合新兴县水台镇初级中学、水台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植播青春绿,南药飘浓香”的中医药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有13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202303160913062826.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教师介绍南药种苗的特征、药性及其种植要求,并指导学生分区种植、扦插、培土、浇水等,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传统的中医药文化。

202303160913480425.jpg

新兴中药学校科普教师表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可以从小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意识。接下来,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以开展“中医药文化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基层。

202303160915078739.jpg

水台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们表示,将积极谋划,继续发挥驻镇帮扶组团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通过科普宣传、人才培育、科技兴农等举措,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