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新兴县>详细内容

云浮市新兴县科协举办“认识微生物”疾病预防科普讲座

2023-10-18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7日,由云浮市新兴县科协、新兴县卫生健康局主办,新兴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新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认识微生物”疾病预防科普讲座在惠能广场南侧的县博物馆——“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新兴站)举办,4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202310180928347701.jpg

活动邀请了新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黎仲兰为青少年进行授课,从冬春季常见的疾病种类、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日常预防措施等方面向青少年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重点介绍了流感病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几种疾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青少年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及实践。

202310180929160063.jpg

此次讲座,通过宣传普及传染病的科普知识,充分调动了青少年们参与“自我防护”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促进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