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新兴县>详细内容

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2023-11-20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演练向群众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逃生能力。

202311211129066625.jpg

 消防宣传人员先到筠州小镇向居民科普社区常见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讲解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油锅、燃气、电器起火等突发事故,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202311211130428888.jpg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还通过扑救油盆火灾演练,指导居民亲身体验灭火操作。活动让居民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展示互动并进,不仅让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到惠能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讲解及演练活动,宣传人员现场向全校师生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详细介绍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常识,通过演练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让师生们都能掌握基本的应急疏散方法和步骤,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校园筑牢安全根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