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城区>详细内容

“悦科普 粤生态”科普讲座走进云浮市云城区南盛镇中学

2024-03-1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3日,由省生态学会、云浮市科协、云城区科协主办的“悦科普粤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科普专题讲座在云浮市云城区南盛镇中学举办。活动邀请了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卓平博士为学校100多名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专题讲座。

001

讲座中,蔡博士介绍了环境问题的发展变化,大体经历了四个阶段。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片,展示了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的严重性,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环境问题对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威胁。随后,以全球十大环境问题为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们详细介绍了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生物多样性丧失等环境问题的成因、影响及应对措施,引导学生们从全球视角看待环境问题,认识到环保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同时,蔡博士还结合广东地区的生态特色,为学生们普及了粤生态的相关知识。他们介绍了广东地区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平衡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对家乡的自然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003

在此基础上,蔡博士进一步阐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强调了环境保护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保障人类健康、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呼吁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互动环节尤为精彩。蔡博士提出问题,学生们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答对的学生还获得了精美礼品,这不仅是对他们知识的肯定,更是对他们参与热情的鼓励。整个互动环节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环保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

004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为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