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科协召开科普研学游平台建设暨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

2023-03-16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普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省科普条例、纲要实施方案,推动云浮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云浮市科协在新兴县天露山科普教育基地召开科普研学游平台建设暨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座谈会。云浮市科协、新兴县科协、县文广旅体局、县科技局、县教育局、里洞镇和新兴县域内的省、市、县科普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长梁崧波到会指导。

202303160908055176.jpg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等3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新兴县科协和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对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和科普研学平台建设纷纷建言献策,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202303160908534592.jpg

云浮市科协主席陈华坚强调科普教育基地在全民科学素质教育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围绕建好做强科普基地、探索建设本地科普研学游平台以推动云浮科普高质量发展谈了工作思路。

省科协吴仕高部长分析了当前科普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云浮市近年来在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取得的成效,对云浮市建设科普研学游平台的思路表示肯定,他提出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要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科普队伍等建议。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长梁崧波也谈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云浮市努力搭建“部门-企业-媒体-学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规划建设科普研学游平台,将整合云浮市内的省、市、县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与云浮本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相结合,依托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通过“科普+旅游”的科普研学模式,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集教育、研学、审美和旅游为一体的科普研学体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