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科协联合罗定市消防大队开展全民消防科普宣传活动

2023-11-1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近日,云浮市科协联合罗定市消防大队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罗定市消防科普宣传活动在罗定市消防救援青少年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来自罗定市各镇街、各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2311150841504747.jpg

在活动现场,现场设置了消防装备展示区,摆放有各类高、精、尖器材装备面向社会展示,消防指战员讲解展示其功能用途和技术参数,并邀请现场群众参观体验。

202311150842163117.jpg

在消防操法展示区,消防指战员展示了液压钳夹乒乓球,并将乒乓球放到啤酒瓶上,举重若轻。手持20多斤重的切割机在带电的灯泡上随意“跳舞”,不触及灯泡。消防结绳操法;在消防体验区,设置模拟烟热帐篷体验区,灭火器使用体验区,过滤式防毒自救面具佩戴体验区供大家体验;在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宣传人员讲解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最后,消防员还携手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派发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市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202311150842413215.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掀起了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新高潮,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共建良好的消防环境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