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2023年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走进云安中学、鲲鹏中学

2023-11-17 来源:云浮市科协、云安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探索精神,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激励青少年创新创造,2023年11月14日,由云浮市科协、云安区科协主办的云浮市2023年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分别在云安区云安中学和鲲鹏中学举办。云浮市科协、云安区科协,云安中学、鲲鹏中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202311171808364263.jpg

活动邀请了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无土栽培(水培)技术负责人、农艺师丁汉卿为两所学校600多名师生们做了一场《回归最初的自然——水培》科普专题讲座。“什么是水培”“水培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水培技术可以种植什么”,丁汉卿农艺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导入讲座的主题,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水培种植的相关专业知识,包括该种植技术的基本原理、主要优势、适合水培的植物种类以及不同植物的水培种植技术要求等。丁汉卿农艺师的演讲开启了一场别样的科学之旅,激发了同学们探究科学的浓厚兴趣,赢得阵阵掌声。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问,丁汉卿农艺师一一详尽解答,同学们倍受鼓舞。

202311171808553331.jpg

202311171811302841.jpg

202311171813478835.jpg

讲座最后,丁汉卿农艺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为我们的国家科学事业做出贡献。本次科普讲座拓宽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为学生开启了科学之门,为学生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