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2023年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走进郁南县连滩中学、蔡朝焜纪念中学

2023-11-20 来源:云浮市科协、郁南县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15日,云浮市2023年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走进郁南县连滩中学、蔡朝焜纪念中学,让云浮市青少年了解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重要性,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生物科普普及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中学生物奥竞赛委员会委员及导师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张荣京为两所学校800多名学生作《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科普专题讲座。

202311201734483089.jpg

同学们跟随张荣京教授一起探究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全球生物多样性概况、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怎么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科普知识。张荣京教授通过巧设悬念,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激发同学们积极探索求解,营造出师生互动的热烈课堂氛围。

202311201737144318.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科普讲座学习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身。接下来,他们将以实际的行动参与进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列中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身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