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新增9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4-02-26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广东省科协公布2024年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经评审,共有190家单位上榜,其中,云浮市有9家基地成功入选。

1709001144306

近年来,云浮市科协非常重视科学普及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充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建设各类科普平台,完善科普基础条件,探索科学普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云浮市公众科学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挖掘出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基地。近年来,市科协充分借助现有科普教育基地,整合学校、场馆、企业、景区等科普资源,挖掘出涵盖旅游、生态、工业、农业、教育等多领域的基地,既有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等院校,也有磨刀山遗址展示馆、欧德罗厨具博物馆等场馆基地,还有3D 科普体验馆、科乐智能等青少年科创基地。到目前止,建有省级基地22家,市级基地109家。

abfeddf5805fbe90c9265d440b95440 

二是引导基地广泛开展主题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三下乡、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各个时间节点,引导基地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等,广泛开展一系列主题性的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常态化科普活动。去年,累计开展科普活动84余次,服务对象4万余人次。

640 (1)

三是邀请专家为高质量创建基地“把脉支招”。市科协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工作,鼓励和支持创建省、市科普教育基地。去年,多次邀请省科协率领省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所长朱才毅、华南植物园策划总工蒋厚泉、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秘书长梁崧波等科普专家分别到各县(市、区),为云浮市建好、建强科普教育基地提出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226184109

下一步,云浮市科协将继续深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以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为抓手,组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论坛、讲座、研讨等活动,促进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上台阶、出亮点、创品牌,为青少年课余时间提供科普好去处,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为云浮高质量建设贡献更多科普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