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22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9日,由云浮市科协、云浮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云浮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罗定科学技术协会和罗定市教育局协办的云浮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在罗定市培献中学举办。来自全市各学校和培训机构共100余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培训。云浮市科协副主席刘宇星等主办、协办及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的启动仪式。培训班邀请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竞赛项目主管卢承端及省赛裁判专家等莅临指导。

首图01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形式进行,充实而有意义。

上午是理论培训、规则解读和赛事答疑。规则解读涵盖了夺宝奇兵、红色之旅、天宫建设、使命召唤、智慧城市和机器人绘画等六大赛事。在解读各项赛事规则的过程中,专家们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各赛项的技术要求和难点,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提供了实用的指导策略。

7

下午是实战演练。参训人员分为九个小组,进行紧张刺激分组PK赛。每个小组都选出1至2名代表,深入研究机器人的编程技巧,而其他成员则负责组装机器人。虽然时间紧迫,但每个小组都全情投入,积极向专家请教,不断调试和优化自己的机器人。

5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教师们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技能,将为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开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在云浮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11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