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科协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台站开放科普志愿活动

2024-03-2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1日,云浮市科协联合云浮市气象局、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浮中学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2024年世界气象日云浮市气象台开放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多云间晴,微风和煦,170余名师生走进云浮市气象局,亲身体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应用。在人工影响增雨作业火箭发射架前,学生们惊叹于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的发展;在云浮国家基本气象站里,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观测仪器,认真了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在市气象台,学生们经由科普志愿服务队的解读,进一步了解天气预报预警的工作流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好奇心的学子们不时抛出各种问题,“人工增雨的时候,增雨弹要打多高?”“回南天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科普志愿服务队现场一一解答,充分满足了学子们对气象科学的探索渴望,并现场派发了气象宣传册《气象知识》、《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等资料合计400余份。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密贴合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有机结合了理论知识、互动问答和生动实践,在科普了气象知识的同时,也在学子们心间播下了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种子,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