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阳江>阳江市>详细内容

阳江市科协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2022-10-09 来源:阳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7日,阳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华雄同志讲授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市科协机关及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党员代表、各有关市级学会秘书长、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约30多人参加会议。

202210091046089340.jpg

余华雄同志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一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将理论和科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扎实推进全域科普、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投身到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中去;二是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各位党员要结合各部(室)和科技馆的职责把各项具体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达到“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要求;三是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终身课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廉洁表率,从严遵守《条例》的各项廉洁规定,为全党员干部带好头。作为党员,要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对法纪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道德“高线”,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不越界线,不破底线,不趟“雷区”,不触高压线。

余华雄同志强调,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省委赋予阳江的“两个定位”,市委123+N工作安排和省科协工作要求,以增强“四服务”的支撑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贡献度,深入推进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