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阳江>阳江市>详细内容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八届阳江市机器人大赛举办

2023-05-31 来源:阳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每年5月第三周为全国科技活动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在5月27日上午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八届阳江市机器人大赛,全市中小学共38支队伍参赛,三大竞赛项目,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

202305311653588175.jpg

202305311653581512.jpg

202305311653583240.jpg

202305311653587315.jpg

本次竞赛,设置红色之旅、夺宝奇兵、天宫建设,展开激烈比拼,展示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其中,“红色之旅”赛项要求选手编写程序,操控机器人从广州农讲所出发,穿越重重“障碍”,尽可能地接送红色基地的代表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天宫建设”赛项要求选手编写程序,操控机器人模拟空间站建设流程,使其完成火箭运输、发射塔搭建、轨道同步、舱体对接等多项任务。

阳江市机器人大赛连续举办八届,已成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大赛旨在以赛促科学教育,将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激发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水平。市科协将继续积极探索科普主题宣传新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