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阳江>阳江市>详细内容

阳江市举行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2023-09-25 来源:阳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9日,2023年阳江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阳东区北惯镇文化多功能厅举行。全国科普日期间,阳江市各地多个部门共同发力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202309251056065852.jpg

启动仪式上,文艺工作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更多科技工作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争做时代创新的追梦人,争做科学普及的排头兵,争做“百千万工程”的擎旗人,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202309251100449401.jpg

市文联向北惯镇文化站捐赠书籍,进一步充实文化站的藏书量引导广大群众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202309251057274074.jpg

目前,阳江市有8家企业获批省科技专家工作站。启动仪式上,市科协为今年刚获批建站的3个省科技专家工作站授牌,希望它们积极发挥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陈志昌副书记指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技工作,切实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为科普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成果赋能阳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增强责任感,当好排头兵。

刘山副秘书长强调,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实施“433”工作战略,是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领域,增强活动实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做到深入乡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阳江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309251101405600.jpg

  启动仪式后,现场展出了 “科学人生·百年”科学家精神图片展、阳江高质量发展图片展、海上风电成果科普图片展、野生珍稀动物科普图片展等展览。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国资委、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工商联、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以及阳东区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科普集市活动,为市民带来了食品安全、防灾救援、健康义诊、农技咨询、林业科普、个人信息安全等科学知识,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体验,获得一致好评。

202309251103048959.jpg

据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起,市各地多部门持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通过农业技术科普讲座、科普进校园、文艺汇演走基层等活动,实实在在服务基层、惠普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433”工作安排,立足公众所需,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