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阳江>阳江市>详细内容

阳江市科协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4-02-26 来源:阳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23日,阳江市科协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市科协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广东新春第一会”,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必定能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激励全省上下全身心投入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科协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感恩奋进、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以市科协的新作为新担当助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助推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组织“科技下乡”系列活动,开展科技指导、人才培训等服务,邀请院士专家深入涉农区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合作;开展科普服务乡村系列活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三是进一步丰富科普产品供给、完善科普基础设施,优化科普惠民服务,打牢阳江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素质基础。四是组织开展好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和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遴选出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争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积极性。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