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斗门区>详细内容

珠海市科协、斗门区科协开展送科普进企业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2023-10-31 来源:珠海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7日,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普教育基地联合珠海市科协、斗门区科协共同走进珠海方正科技PCB产业园,开展送科普进企业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202310311139249176.jpg

本次科普活动邀请了珠海先进院生物材料中心副主任徐林副教授作为主讲老师。结合行业研究热点及企业发展所需,徐林副教授以“光催化材料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展开科学技术普及。

他在讲座上介绍到,作为新材料的代表——光催化材料在解决目前面临的能源危机及环境污染的严峻挑战上“扮演重要角色”,其已应用于环境净化、自清洁材料、 光解水制氢、太阳能电池、高效率抗菌等多个领域。接着,讲座重点向企业员工从光催化技术与机理、光催化历史、光催化材料类型以及应用前景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其中,重点围绕光催化技术治理大气与水污染、光催化制氢、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述。

202310311139343181.jpg

活动最后,方正PCB研究院等相关研究人员与徐老师积极互动,紧密围绕讲座上的知识点以及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进行探讨交流。参与的企业职工反响良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一致认为,这次干货十足的科普讲座,为企业员工科普行业前沿技术的同时,也促进企业双方加深了解,探索更多合作的契机,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接下来,区科协会积极链接各种资源,开展“送科普进企业系列科普活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