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湛江市>详细内容

湛江市科协召开十届四次全委会议

2022-09-06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日,湛江市科协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代表市科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各级科协组织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和市科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并邀请专家作红树林科普知识讲座。

未标题-2.jpg

会议现场

未标题-2.jpg

主席台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湛江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总任务、总目标,积极贯彻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全方位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下阶段湛江市科协组织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扩大党建覆盖面,凝心聚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坚决承担起党赋予的政治使命;二是要凝聚智慧力量、把握发展机遇、服务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引才聚智,在创新驱动上精准发力,切实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要加大科学普及力度、紧贴发展形势需要、搞好结合融合,顺势聚能,在服务全局上系统谋划,不断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途径方法;四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加强桥梁纽带建设,内外聚力,在建家交友上积极作为,努力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湛江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保证政治性、实现先进性、体现群众性开展工作,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推进科普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高端科技智库、持续提升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科协力量。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作题为《百年新起点 扬帆再启航 在新的征程上积极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红树林研究院院长刘锴栋作《“双碳”背景下 湛江红树林之城建设的意义及路径》科普知识讲座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