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湛江市>详细内容

“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湛江遂溪

2022-11-25 来源:湛江市科协、市农技协 【字体:
阅读:

11月22日,“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湛江市遂溪县。活动以“农技引领科技志愿者先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湛江市科协指导,中国科协农技中心、湛江市农技协、遂溪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南亚热带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湛江市科技馆(市科普中心)等协办。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市科协、市农技协、遂溪县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11251518489413.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郭荣波、张闽英分别致辞。湛江市农技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莫镕弛作项目介绍,广东海洋大学、市农技协科技服务志愿者作《发展火龙果,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报告。市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被授旗,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农技协宣传片。

202211251519240429.jpg

郭荣波表示,农技协是科协的基层组织,是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湛江市农技协成立以来,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系列品牌活动,为地方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协会持续团结农业科技工作者继续为乡村振兴作出科协系统应有贡献。

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项目首次走进湛江。市农技协通过活动将学会资源下沉到遂溪县,并通过与县科协结对,构建精准支持基层科技普及的服务模式,带动县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储备服务资源、打造服务品牌。希望各专家与企业及涉农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借助国家级平台及此次活动契机,加强双向联系,深度开展技术合作,使产业增产、增量、提质,助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

张闽英表示,要提高认识,加强合作,发挥项目效应,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共同合作中找到最大公约数,为产学研落地应用积极创造条件。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优势,让科技志愿服务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以科技志愿服务为特色全面拓展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

202211251520034123.jpg

莫镕弛介绍,由湛江农技协牵头并联合遂溪县科协实施的该项目此次成功入选了国家级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接下来市农技协将持续发挥协会资源聚集、人才聚集优势,组织成立市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队,针对遂溪县产业调研需求,项目团队成立火龙果、甘蔗、对虾、金鲳鱼4个专业主题,将在全县深入基层乡村、针对特色产业开展4个产业“乡村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每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兼顾覆盖广度和深度,进而形成发挥农技协专业优势解决来问题、服务群众的分析报告。

据介绍,“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全国范围联合组织实施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