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湛江市>详细内容

2022年湛江市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3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湛江市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会上通报全市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的情况。湛江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2301031032225448.jpg

一年来,湛江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和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协的支持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的总体要求,以“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工作原则,面向基层、服务民生,整合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全市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高。

202301031037358627.jpg

何嘉旻副市长就做好湛江市科普工作,加快提高全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科普工作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格局;三是要打造社会化科普服务平台,为湛江创新和科技经济融合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普支撑。

她强调,抓好全市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是实现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十四五”科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努力推动市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新的力量。

202301031038581081.jpg

会上,湛江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和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湛江市2022年度科普工作报告》和《湛江市2023年科普工作要点》;湛江市教育局、湛江市卫健局和遂溪县三个单位会上进行了发言。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科协主席,湛江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和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