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湛江市>详细内容

湛江市科协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净滩”志愿行动

2024-01-04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建设美丽湛江家园,加强建成区近岸海域垃圾综合治理,1月3日,湛江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净滩”志愿行动。活动过程中,大家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扫把等清理工具,在奥体中心前海滩进行地毯式搜索,将编织袋、饮料瓶、废纸盒子、废弃生活用品等垃圾全部收集并运送到垃圾站,确保水面和海岸线清洁。活动参与人员约50多人,共清理垃圾80多袋,装运垃圾2车。

202401051725394396.jpg

本次活动是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净滩”志愿行动的第一次集中清理活动。此后每周还将定期开展常态化清理。下一步,市科协还将与市生态环境局组成巡查小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责任岸段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实现岸滩垃圾清理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加强对周边相关单位及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督导,禁止向海域抛撒、倾倒、排放垃圾,从源头减少陆源垃圾下海。通过不断健全近岸海域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加快建设“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湛江海湾。

202401051725539048.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