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四会市>详细内容

肇庆四会市举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09-25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2日,由肇庆市科协指导,四会市科协、四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四会中学城中校区承办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四会中学城中校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四会市科协副主席张海燕主持,四会市科协主席钟秋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09251135157719.png

活动伊始,来自四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科普志愿者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科学秀,包括神奇的液氮、空气火箭、掌上火焰、车轮“永动机”等。

202309251132204151.png

每场表演都蕴含着丰富的科普知识,每个环节都让同学们震撼不已,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学王国。这场视觉和智力的双重盛宴激发了师生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多功能报告厅,人工智能科技科普讲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202309251137294059.png

随着科学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学习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及应用场景,例如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机器人餐厅等。通过了解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新动向,不仅丰富了科学知识,还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202309251138325312.png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多达16个体验项目,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科普盛宴。大家在机甲大师对抗中尽情释放活力,在VR虚拟世界中体验科技前沿魅力,在科普大篷车展示区探索“流动科技馆”的奥秘,还有3D打印、冰火世界......这些新奇的科学展示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引领青少年打开了科学之窗、敲开了科学之门,在校园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普热潮。

202309251139544807.png

本次活动紧扣“全国科普日”主题,聚焦校园科普教育,共吸引全校900多名师生参与,收获了一致好评。

202309251140554444.png

接下来,四会市科协将聚集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科技竞赛,努力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和创新意识,为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四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