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持续开展“我为肇庆抓发展”科技服务——第二季度科技下乡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2022-06-27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肇庆市科协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我为肇庆抓发展”科技服务。6月24日,肇庆市科协联合四会市科协和市科技局深入罗源镇、威整镇基层一线农业企业、种植户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当地农业高效高质发展。

202206271801302205.jpg

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茄果类研究室副主任、博士、研究员孙保娟,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唐文武,肇庆市农科所副所长丘勇平等专家在两级科协和四会市科技局、当地镇领导陪同下,深入四会植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炽明树仔菜种植基地、南塘蔬菜基地等7家企业、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在认真了解企业、种植户面临的技术困难,实地把脉诊断作物的生长态势、规划布局后,科技专家们发挥所长,从密度调控、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高产高效栽培等方面“开良方”,现场解答技术难题13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10多条,让农户真正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为种植户提供了切切实实的科技服务。

202206271802371963.jpg

现场指导服务结束后,专家团队到威整镇与有关领导一起座谈,围绕威整镇产业发展、人才服务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支农、帮助威整镇开展“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206271803076026.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肇庆市科协积极主动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通过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农业企业提供科技精准服务,为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特别是组织科技专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教学,将农业科技知识送到农户手上,并为农户与科技专家今后长期的科技咨询与合作架起了沟通桥梁,深受农业企业和农村种养殖户的欢迎。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