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27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科协机关落地见效,6月27日,肇庆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202206271807368297.jpg

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石生作专题辅导。谢石生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以《奋进前列再创辉煌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逻辑严密、生动精彩,对于科协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并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和帮助。

余飞兴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研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和中心组学习为契机,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以党组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并转化为奋进前列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

二要持续开展宣传宣讲。利用好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推动科协系统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行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以严实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聚焦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科协组织根本性建设,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切实承担起引导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落实和实际成效上,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