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按照肇庆市委工作安排,2月16日,肇庆市科协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奋力开创肇庆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主持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张帮繁到会指导。

202302171621043930.jpg

市科协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条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情况。余飞兴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余飞兴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开诚布公的胸怀、相互提醒的自觉,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帮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科协要持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科协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决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

余飞兴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市科协党组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从讲政治、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做好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科技工作者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