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3-02-28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26日,肇庆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省、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和全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为再造一个新肇庆作出科协担当和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强使命,促落实。深刻认识新时代科协工作的使命责任,增强服务“百千万工程”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强服务,促发展。围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担当,重实干。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创新的主力作用,增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实效。在“亲”和“紧”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团结各方面优秀科技人才,服务“百千万工程”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有效集思汇智聚力,更好地为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决策服务。加强科技专家工作站、学会科技服务站建设,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科技工作者“上山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