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03-22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2日,根据肇庆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肇庆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余飞兴主持。

202303221653064549.jpg

会前,市科协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吴洪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余飞兴代表党支部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支委成员和普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重点,提升党建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协事业的水平。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找准党建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探索推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抓手,科学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推动科协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综合党员日常表现,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评议党员。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