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主要领导参加广宁县螺岗镇乡村振兴帮扶组团单位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3-03-24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3日,肇庆市科协、肇庆市科技局等乡村振兴帮扶组团单位在广宁县螺岗镇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贯彻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推动落实今年乡村振兴任务。帮扶组团单位和镇政府主要领导、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202303241538221888.jpg

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简要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就《2023年螺岗镇乡村振兴工作帮扶计划》和《驻镇帮镇扶村“十百千万”工作任务清单》等作了说明。镇政府主要领导介绍了螺岗镇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设想。各组团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认为工作队前期工作扎实,有目标、有思路、有方法,值得肯定。对于今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取得更大成效,他强调,一要注重抓产业。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大胆设想、敢于创新,不要重复别人的故事,着力塑造自己的精彩,努力打造好螺岗镇自己独有的产业亮点,做实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二要注重办实事。工作队要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充分利用市科协、市科技局等帮扶单位的资源,积极打造科技服务品牌,把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村群众提高生产水平,让群众有真切的获得感;三要注重用政策。要读懂弄懂吃透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善于在上级政策文件中找到开展工作的方法和着力点,使各项工作更精准更有效。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