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青少年在第38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23-04-18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4月1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和云浮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38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落下帷幕。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肇庆市代表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代表同台竞逐,共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专项奖4名的佳绩。其中肇庆市第一中学的刘盛敏老师《基于初、高中地理深度融合的太阳高度、视运动和方位测量仪》获省一等奖,并入选广东代表队参加全国赛。

202304181618178495.jpeg

202304181618172289.jpeg

202304181618172636.jpeg

本届大赛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大赛荣誉顾问,省内5名院士担任荣誉科学顾问。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名誉主席谢先德,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夏奇峰等领导嘉宾分别出席大赛活动开幕式、闭幕式。

202304181618179348.jpeg

大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共吸引了省内22支代表队618项作品参赛,其中青少年创新项目30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00项参加现场展评活动。这些作品均为我省中小学生近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成果,经全省各地推选,代表着本地区最优秀的作品。大赛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颁发17项专项奖。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于1982年,至今有近40年历史,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每年全省2万多所中小学校、中专和技校超过200万人次参加各级赛事。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根本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