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学子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中山大学分营活动

2023-07-26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7月16-22日,来自肇庆市各县区的11名师生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山大学分营活动。

202307261049081316.jpeg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在暑期组织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

202307261049086886.jpeg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山大学分营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科学营活动基于科技主题,结合中山大学办学特色,开展主题讲座、实境教学、研讨交流等多姿多彩的科技活动。

202307261049088137.jpeg

在这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参加了“左手右手”“数字炸弹”一系列破冰团建活动,观看中山大学微视频《笃行者》,参加了《顶天立地快乐创新》《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物理与天文学、计算机科学、医学、生命科学方面的名家教授主题讲座和分享交流会

202307261049086135.jpeg

同学们表示在这七天的学习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科学的奥妙,对科学家们肃然起敬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一段奇妙的友谊作为国家栋梁应当铭记历史,爱国奋进,视野开阔。既要心里怀揣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也要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争做一名笃行者。

肇庆市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10名科技类高中优秀学子参加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分营活动,旨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科普与教育的紧密结合,推动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