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主要领导赴怀集开展科普调研暨走访科技工作者

2023-07-31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7月28日,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率调研组深入怀集县冷坑镇和三岳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并走访科技工作者。怀集县领导林江、县科协主席李振平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余飞兴一行首先来到冷坑镇磐石生物科技(怀集)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并听取公司负责人张文介绍有机草菇培植基地的生产建设和运营情况。该基地生产草菇的菌种为液体菌种,从播种到收成整个过程只需18天,比传统的固体菌种培育时间要快60%到80%,通过采用智能化保温大棚栽培方式能及时了解室内温湿度、光照度等参数,培植过程变得更精准、便捷、及时,不仅让草菇不受季节气候影响,保证一年365天稳定生产,还比传统栽培模式节省了80%的人工。

202307311801472510.jpe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基地运用自主研发的新技术生产有机草菇鲜品的做法,并表示,市、县科协将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指导和协助基地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307311801470375.jpeg

随后,余飞兴一行来到三岳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看望扎根基层的科技工作者。在参天蓝钟杉下,调研组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调研组还参观了生命科学馆、科普公园、科普长廊,观看了保护区宣传片,邀请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三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就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宣传、人才需求及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科技工作者分别发言,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余飞兴指出,三岳省级自然保护区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开展科普宣传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他希望保护区管理处进一步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科普功能提升,充分发挥自身自然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科学利用宣传栏、科普栏等多种宣传方式方法,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经常性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公众宣传教育,引导人们自觉保护环境、维护生态。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