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调研组到德庆县调研科普工作

2023-09-19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5日,肇庆市科协主席余飞兴率调研组到德庆县,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普工作高质量开展调研。

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庆海事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邓文中院士主题科普阵地创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就创新思路举措,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飞兴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工作,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发展,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高。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科普各项工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科协担当,贡献科普力量。

调研座谈上,德庆县委书记凌云指出,科普阵地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为公众提供的一个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科学素质的有效平台。他表示,要充分发挥科普阵地宣传教育作用,打造服务性、体验性、互动性更强的科普宣传阵地,为群众带来更丰富的科普体验。要创新科普方式,打造“科普+”模式,充分发挥科普资源在推进科普服务公平普惠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建设好邓文中院士特色科技馆,充分挖掘院士勇攀科学高峰的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勇当“科学家”的种子。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素芳陪同调研。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