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开展2023年第三届肇庆人才节“院士专家肇庆行”活动

2023-09-25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1日,肇庆市科协联合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届肇庆人才节“院士专家肇庆行”活动,邀请院士专家通过讲座研讨、考察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为肇庆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把脉开方”。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所长吴硕贤到德庆县调研绿色建材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开良方,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加快发展。

202309251120095035.jpeg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周玉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在四会市有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康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企业推进自主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出指导意见。

202309251120090273.jpe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高锐来到鼎湖地质山庄,调研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与鼎湖山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和广东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三地质队科技人员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

202309251120098491.jpeg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新长到肇庆中学为学生作了题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今天和明天》专题院士讲座,向学生科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激发学生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兴趣,与学生们亲切互动,耐心解答问题。

202309251120108743.jpeg

本次活动,院士们为肇庆市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是引进高端智库服务肇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搭建了高端人才了解肇庆、宣传肇庆、服务肇庆的平台,为市企业、科研院所与院士对接交流提供了机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