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

2023-09-26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9月24日第六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3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上,肇庆市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授予2023—2024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这是肇庆市继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凤之源茶业有限公司,又一个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2309261114341894.jpeg

近年来,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基于科学教育融合自然教育的“鼎湖山模式”,充分发挥鼎湖山保护区的在地保护优势,不断发掘新物种,探究新模式,充分利用保护区的科研成果和自然资源进行自然教育课程体系及基础设施的开发与建设,针对不同层次的受众,科学合理构建自然教育体系,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及环境素养的提升,并为促进“绿美肇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保护区的智慧,为中国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

202309261114348158.jpeg

近年来,肇庆市科协加强对科普教育基地的指导,使基地能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开展丰富多样、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服务,为全市公众打开科学大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为创新发展积蓄不竭动力。广东凤之源单丛茶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先进农业技术和成果、农业教育科研设施、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等,常年开展农技培训、宣讲、展览等科普活动,带动农户依靠科技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星湖国家湿地公园、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基地资源进校园举办科普展览、科学报告或指导学生科技社团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基地开展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探究式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助力“双减”。

接下来,肇庆市科协将紧紧围绕“四服务”定位,聚焦靶心、加强谋划、狠抓落实,打造高质量科普服务平台和科普组织体系,提升高质量科普服务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为市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