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领导到怀集县调研科普工作

2024-03-22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9日,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林晓东、主席黄梅芬率调研组到怀集县调研科普工作。怀集县副县长黎泽初,县科协主席李振平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2112927

林晓东一行来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怀集县华辰玫瑰园”,了解科普基地发挥科普示范作用情况,并就园区特别是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技术需求及今后发展规划等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林晓东鼓励华辰玫瑰科普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加强科普设施建设,比如科普长廊、科普展示厅的建设,以室外现场体验与室内科普教学结合的科普模式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花卉科普活动,同时把保护绿水青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理念贯穿其中,着力提升科普的效应。

随后,还到冷坑全发省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调研,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发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基本情况,林晓东表示市科协将全力支持园区产业发展并提供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22112918

林晓东对怀集县科普教育基地的创建工作及科普教育基地发挥科普及示范功能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拓宽科协工作思路,加大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力度,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和科普公共服务质量,扩大科普活动影响力,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同时强调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与服务活动,立足实际开展科普活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市科协主席黄梅芬强调当前科协工作要立足乡村振兴,全面服务“百千万工程”,要积极发挥各级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载体的科普示范功能,为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22112907

调研组一行还与怀集县县委书记于晓军就科技如何支持怀集经济发展作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