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举行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活动

2021-09-14 来源:中山日报、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11日上午,不少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孩子来到中山市兴中园,参加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活动。

kx_20210912125938.jpg

本届科普嘉年华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现场分为“建党百年”“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板块,主办方通过系列展示、实物观察、互动游戏、科学实验等,展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普创新应用等方面的知识,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

在建党百年展区,“两弹一星”的功勋故事、袁隆平育成杂交水稻、陈景润与哥德巴赫猜想到首款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一幅幅老照片系统回顾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立足新起点展望和谋划了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同学和家长们看得很认真,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知识。

中山市环保科学学会、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中山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中山詹园、中山市紫马岭动物园等单位还带来了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亲子家庭们分别在不同的摊位前排队,参加互动游戏和有趣的实验,在玩乐中学习科学知识。

kx_20210912130012.jpg

本届科普嘉年华活动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活动由各镇街各部门在近期组织实施。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