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流动科学馆“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巡展第3站启动

2021-10-09 来源:中山市科协、中山科学馆 【字体:
阅读:

9月24日,中山流动科学馆“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巡展第3站在神湾镇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中山科学馆副馆长刘作聪前往神湾站巡展现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杨志文以及镇党政办、团委、妇联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本次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将在全市范围内连续举办10场。

kx_20210929082849.jpg

kx_20210929082831.jpg

kx_20210929082901.jpg

海春生表示,此次活动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市镇联动、整合各镇(街)资源,采用科学知识普及、多媒体互动、现场趣味展教等形式实现知识科普“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常识等内容的社会宣传。

来到神湾站巡展现场,看到布展设计科学,群众参与热情,实现了本次举办科普活动的初衷。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加大对镇区科普工作的支持,开展更多面向镇区的科普活动。

kx_20210929082910.jpg

杨志文对此次科普活动第3站巡展选址神湾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流动科学馆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知识科普有机结合起来,给广大神湾群众呈现了一场趣味十足、寓教于乐、缤纷多彩、内涵丰富的文化科普盛宴,热枕期盼更多科普活动、科学展览再次走进神湾,在神湾少年儿童的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

kx_20210929082919.jpg

神湾站巡展分为科普图文展、多媒体互动、现场展教三大板块,涵盖了神湾镇特色文化、大型科普声光电互动、垃圾分类VR体验、防疫知识抢答活动等内容。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