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协收看2022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并部署岁末年初相关工作

2022-12-12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9日,中山市科协组织市科协、科学馆干部集中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省科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所作的讲话和省科协2022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各地市和省级学会的经验交流。

kx_20221212111836.jpg

会后,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主持召开贯彻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科协工作要求,做好市科协岁末年初的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市科协工作会议要求,市科协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科协各项学习、工作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几项学习。一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等重要论述,坚持“三性”,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要认真学习省科协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竭诚做好科协工作,特别是在用心、用情、用力联系服务好科技社团和全市科技工作者方面,在创新开展科普,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方面;三要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市科协先进做法,积极主动对接省级科技社团,充分借助省级科技社团在人才、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做好几项工作。一要认真自我检视、自我回顾、自我加压,扎实做好尚未完成的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冲刺。二要认真结合巡察发现问题,提前做好整改准备,可立即整改的要立即着手谋划整改,及时纠偏,及时查漏补缺。三是各分管领导、各部室馆负责人要认真谋划好各自领域2023年的工作计划,为来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足细致筹备,奋力开创新征程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领导班子,各部、室、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