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23-03-03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27-28日,由中山市科协主办、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在中山市顺利举行。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亮和来自中山市的科技社团、科技专家工作站、学会科技服务站建站单位、企业科协负责人、技术研发骨干及科技人员,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科技人才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激发中山发展活力,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要素,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提高科技工作者业务素质,发挥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为打造“美丽中山、投资热土”,积极融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推进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实现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活动邀请到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唐兆新,广东电网公司人才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万里,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桂雄分别作《坚定走好必由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企业创新和研发平台的融合与发展》《功能齐全、服务领先的省级科技人才工作站创新与实践》《人工智能促进新产业发展》等专题讲座,还前往了中山市创新标杆企业完美(中山)日用品有限公司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和实验室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讲座、参访标杆企业、弘扬创新精神,帮助中山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创新思路、拓宽了全球视野,创新了科技理念,加强了合作交流,增进了感情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先进经验、创新理念、创新方法运用到工作当中去,积极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中山市科协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创新驱动,培育、集聚高层次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助力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科协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