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协党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2023-03-13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3月5日,中山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kx_20230308152804.jpg

当天上午,中山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双联双助”结对共建点的民众社区开展“健康文明,你我同行”欢乐跑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现场宣传,并协助维持跑步道路秩序。同一时间,中山市科协党支部组织了一支科技志愿服务青年队伍参与在市兴中园举办的“中山市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集市活动”,在现场开设了以“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主题的集市摊位,向前来的市民群众积极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充分展示中山市科技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的新风貌,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中山市科协将继续坚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发动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发挥科协优势,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自“双联双助”行动开展以来,中山市科协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结合科协科普宣传等职能,同民众社区、桂园社区等多方力量共同做细做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先后参与了创文宣传、科普进基层、河道巡检、居住户经纬度定测等各项工作,以机关党建赋能助力基层工作高质量开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