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国航天·科学家精神”巡讲走进中山纪念中学

2023-06-19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6月17日,“中国航天·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走进中山纪念中学,为广大师生启迪科学智慧,点亮航天梦想。

kx_20230618222807.jpg

活动主讲嘉宾是来自天津大学的崔玉红教授。她以“中国航天.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阐述了人类从古到今的飞天探索历程,解读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展望了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

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玉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中国航天科学家精神的宣讲,激励同学们能够投身科学事业,一起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心理学会承办,孙中山文化基金会协办。活动点燃了学生的巨大热情,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科学家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中山纪念中学高一学生骆弈辉表示,钱学森教授克服艰难险阻,不远万里返回中国,为新中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他认为钱学森教授作为我们的民族脊梁,给了中学生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中山纪念中学高一学生李俊眉表示,刘洋女士是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她认为科学精神在她身上是体现得非常淋漓尽致,虽然作为女生,但觉得刘洋女士丝毫不输给男生,这也给同样是女生的她有很大的激励。

kx_20230618222942.jpg

多年来,中山纪中通过课程、课堂和课外活动等多渠道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在今年初成立了纪中少年科学院之后,6月16日又与11个高新企业签约,建立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

中山纪念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世锋表示,孩子从小课堂走入到大课堂去,从实践的维度 从科学素养的感受和亲历,以及实践出真知这个维度,希望能够把科普的教育,能从小给孩子播下一颗种子,触发他们的萌芽,向往成为科学家,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