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三乡镇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用科技力量推动三乡高质量发展

2023-06-25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6月21日,中山市三乡镇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山市科协主席何杰斌,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三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伟军以及来自三乡镇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等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大会。

kx_20230625103222.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三乡镇科协第一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镇科协过去十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三乡镇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陈伟军当选为新一届科协主席。

陈伟军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努力做好“三个服务”。一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打造育才、聚才、用才的人才高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完善基层科普工作,加强科普基地建设,激发科普资源活力,为提高全镇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三是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三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何杰斌向新当选的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三乡镇科协过去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期望与寄语。一是服务好科技工作者。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院士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络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二是做好科学普及。要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三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希望三乡镇科技工作者以服务三乡发展为使命,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kx_20230625103253.jpg

郭明星强调,三乡镇科协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增强群众性、时代性、普及性要求,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一是主动服务科技工作者,真心关爱真情服务,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力。二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制造业当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贡献科技力量。三是主动服务好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民间创新智慧、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