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协党支部到民众社区开展“双联双助” 科普惠民巡展行动
沉浸式科普教育“入镇下村”

2023-08-03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实施万名党员干部“入街道下村”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双联双助”工作部署,6月20-25日,中山市科协党支部结合调研民众社区党委时收集的民生需求,在民众社区举办了2023年中山流动科学馆“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巡展活动。

202308041817450280.jpg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为主题,在民众社区(民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巡展,引入基层党建、学习强国、乡村振兴科普图文宣传展板(显示屏)、科学防疫互动声光电项目、昆虫标本展箱、大型科普声光电等多种科普展品,以宣传展板和互动机器展品的形式开展科教活动,满足民众社区居民多样化的精神文化和科普知识需求,着力打造一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缤纷多彩的科普盛宴。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和关注,前往参观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络绎不绝,受惠群众近千人。中山市科协党支部、民众社区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活动的策划组织,并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041817574249.jpg

2023年中山流动科学馆“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巡展由中山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主办,将在全市多个基层镇街组织系列巡展。为配合“双联双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市科协党支部积极会商民众社区党委,将巡展纳入“双联双助”行动项目实施清单予以推进,并共同协调由中山科学馆、民众街道党政办、民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山市文化馆民众街道分馆、民众街道科协5个单位联合承办民众专场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助力民众社区乡村振兴及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