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11-13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9日下午,中山市科协党支部在市科协5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推进部署下一阶段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高瑞萍主持,市科协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何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学习语|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等相关内容。与会党员结合集中学习和近期个人自学情况,谈收获、谈体会,联系本职工作进行研讨。

kx_20231113145144.jpg

会议对推进下一阶段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实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推动科协工作新发展。二要持之以恒深化为民服务。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员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科技工作者呼声建议,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工改”“治水”“转作风”等重点工作,建强支部堡垒,凝聚党建合力,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根据有关程序,预备党员蔡尚耿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总结汇报了预备期间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入党培养联系人、党小组组长、市科协党支委代表逐一介绍了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就预备党员的转正展开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票决,同意该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会后,中山市科协继续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会,全体组员参加学习。市科协党支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管领导陈旭东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与会组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陈少驰为组员作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浅谈如何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微党课分享。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