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9位科技工作者经过遴选成为广东科普讲师团成员

2024-03-22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9日,广东科普讲师团聘任暨第三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重新组建的广东科普讲师团包括7位院士,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的科普专家以及历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等优秀科普团队和个人,总人数超过300人。他们将深入全省校园、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科普活动。

目前,中山已建成有240人规模的市级科普讲师团,同时,有9位科技工作者经过遴选成为广东科普讲师团成员。

中山市科协于2022年印发《关于调整充实中山市科普讲师团专家的通知》,并在2023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山市科普讲师团管理的意见》,积极发动全市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高新企业、市直部门以及各科普相关机构推荐优秀人才,把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充实到科普讲师团队伍中。通过广纳贤才,目前已形成一支由240多名科技、科普工作者组成的爱党爱国、热心志愿服务、专业能力扎实的科普讲师队伍。根据科普讲师团成员的专业领域,分为“科技与创新”“环境与安全”“健康与保健”等主题,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由基层单位按需点单,实行“菜单式”科普服务,每年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科普“四进”活动30多场次。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