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竞赛6月15日正式启动

2022-06-14 作者:黄雄飞 来源:省科协科技普及部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

202206141112293430.jpg

大赛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通过线上竞赛、线下总决赛开展。线上竞赛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8月15日,线下总决赛时间为2022年10月。参赛者可关注“广东科普”“广东广电网络”“U点科普”微信公众号,按照组别参赛答题,并可获得不限于实物奖品、经验值的奖励。大赛设有学习区,公众可点击学习相关科学知识。

在参与线上竞赛时,答题系统将自动配对用户进行在线挑战,每轮在200秒之内答题10道,每题1分,最后按答题累计成绩及用时综合排名决出胜负,获胜者将赢取经验值奖励及抽奖机会,奖品不限于实物奖品和经验值的奖励。线上竞赛活动结束后举办线下总决赛,各地级以上市科协负责组织本市参加线下总决赛的代表队,代表队队员由各地市“五大重点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对应组别中竞赛分排名第一的人员组成。大赛设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

本届赛题门类广泛,涵盖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航空航天、健康医疗、能源资源、气候与环境、5G应用、食药安全、应急避险、科学辟谣等多个领域。欢迎广大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发挥所长、积极参与,促进我省公众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