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期)开讲

2022-08-02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7月28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期)开讲。本期分别邀请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党支部书记、省科普讲师团讲师、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锦焕和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河长制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超为大家授课。

202208021242587796.jpg

上午,陈锦焕以“党建引领下的碳排放监测与配额管理”为题为大家授课。他从碳达峰碳中和与碳计量方法学耦合关系、城市碳排放监测系统、碳配额分配与管理策略、相关案例分享等四个方面剖析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含义,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对能源、产业、建筑、交通、碳汇、科技、全民行动、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解读,这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具有重要辅导作用。

202208021243473552.jpg

下午,谭超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建设广东万里碧道”为题进行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建设万里碧道、万里碧道的概念内涵、万里碧道总体规划、万里碧道建设阶段性成果、万里碧道建设关键要点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是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创新举措。这有利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提升河湖综合治理能力;有利于建设城乡宜居生活圈,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好去处;有利于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市转型升级。

本期讲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80多家科技社团党组织通过广东省科技社团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2000余人通过直播链接等方式参与观看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