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五期)开讲

2023-01-13 作者:饶恒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2022年12月30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十五期)开讲。本期分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蒋积伟,省科协常委、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刘桂雄授课。

202301131209057650.jpg

   上午,蒋积伟以“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为大家授课。他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202301131209426064.png

下午,刘桂雄从国际工程师互认战略意义、国际工程师能力评价标准、工程师能力评价与职称评审关系、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师互认进展工作等四个方面解读了我国工程能力评价和工程师国际互认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业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各科技社团共2000余人通过广东省科技社团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直播链接等方式参与观看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