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地质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23-01-19 来源:省地质学会、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月17日,省地质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大会以“赓续传统 创新发展”为主题,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省地质局副局长、教授级高工何俊美,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地质学会、省级地质学会、理事单位致贺信,约千名地质精英汇聚一堂,踔厉再创地质事业新的辉煌。

202301191004559127.jpg

大会上发布了系列纪念丛书,包括《赓续传统 创新发展——广东省地质学会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画册、《地质情怀》专刊、《广东省地质学会志》、《广东省地质学会会员名录》、《科普之光炫南粤》。并现场颁发2022年度广东省地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首届“广东省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广东省地质学会在会30年纪念盘”。

202301191005162482.jpg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徐义刚作《超级火山与宜居地球》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汪筱林作《哈密翼龙伊甸园的发现揭示翼龙的生长发育史》主题报告,省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工支兵发作《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地下空间探测评估主要进展》主题报告。

202301191005439329.jpg

省地质学会现有会员5千多名,是中国地质学会最大的省级团体会员之一。今后将以学会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团结全省地质科技工作者,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广东地质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