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到省科学院调研交流

2023-02-06 来源:省科学院、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月1日,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一行到访广东省科学院,与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廖兵,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为民就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省市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定强,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和曾雪玲参加会议。

202302061450249214.jpg

会上,廖兵对徐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省科学院科技智库与服务、生物健康与现代种业、资源与环境、新材料与绿色化工、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智能与芯片六大创新板块建设成效,以及省科学院重组以来通过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可覆盖技术创新链全过程的产业技术创新生态系统上的探索与成效。陈为民对广州市科协长期以来对省科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省科学院的发展战略,院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科普工作进展。他表示,省科学院目前已经建立了以7名院士领衔的梯度式创新人才队伍,作为一支根植本土的战略科技力量,省科学院将努力把科技创新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胜势,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徐柳介绍了广州市科协的重点工作及推动实现到2025年广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4.5%的发展目标。她表示,广州市科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以更优举措提升聚才实效,积极推进“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等人才政策实施,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创交会等平台载体作用,同时也希望省科学院能助力广州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科协和省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