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阳江站)活动启动

2023-03-11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3月9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阳江站)活动在阳江市美术馆启动。省科协调宣部、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阳江市教育局、阳江市科协、阳江市科技局、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阳江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学生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202303150911264785.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2303150912020788.jpg

活动启动仪式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设立六部分展区,共展出71件(套)爱国科学家的实物展品,通过这些科学家的手稿、书信、照片等文史资料,展现一代代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此外,同期展出“科研报国永不悔 攀上珠峰踏北边”——曾庆存等阳江籍科学家事迹展,生动展示了曾庆存、胡先毓等多位阳江籍科学家的伟大事迹。

202303150912322667.jpg

学生参观展览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阳江市首批“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学校授牌仪式。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活动于2022年启动,至今已在广州、江门、四会、云浮等地展出,活动影响力覆盖全省超十万人。此次展览于3月9日-3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公众参与现场互动答题可领取展览文创产品。

202303150912579411.jpg

学生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指导,阳江市科协主办,广东科技报社、阳江市科技馆承办,阳江市文化馆、阳江市美术馆协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